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0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上午,由许昌市教育局主办、禹州市中等专业学校协办、许昌学院承办的许昌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许昌学院顺利启动。许昌学院副院长崔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许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培生主持。

 

京克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是提升教师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客观需要,更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广大参训教师要准确把握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深入理解教师培训的意义,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时间观念,强化组织纪律,找准发展定位,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将学习作为自身成长的内心需要,并转化为自觉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活动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立足于当前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现实情况,着眼中职教师整体素质提升,邀请省内外专家和业务精英授课,从广大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安排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两个阶段,其中,集中培训自7月25日开始,8月1日结束,为期8天。网络培训活动自7月25日至8月25日,依托奥鹏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完成网络研修60学时。培训期间,广大参训学员,将在职教改革20条解读、德育工作艺术指导、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诊断与改进、技能竞赛辅导、学生自我管理、虚拟现实技术教学应用、信息化说课大赛和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经验交流分享等方面得到专家的悉心指导

 

全市各中职学校的8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教育局职成科和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全体同志也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