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禹州市教体局举办全市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和提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全面提升全市小学校长办学治校水平。近日,禹州市2019年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和提高培训班同时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开班,对来自全市各小学142名校长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以校长为主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培训分四个阶段进行,采取自学研修、集中培训、与高校(陕西师范大学)联合研修和跟岗实践等方式开展。集中面授期间,开设有专家授课、案例分析、交流讨论、撰写心得、名校长交流等,邀请了马怀欣、张国建、刘忠伟、范吕臣、吴良、崔颂雷、付永桥、李慧转、连清华、李国召、宋文才等领导或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上课,内容涉及《如何做好学校管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关系》、《校长专业标准实践解读》、《追求卓越 打造教育幸福人生》、《做一个“点亮学校”的校长》、《五彩教育助推学校发展》、《创幸福教育 享教育幸福》等,紧扣当前教改新形势,立足学校办学新需要,对促使校长学习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梳理与提炼办学理念、了解中外教育文化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精彩讲座和交流研讨,学员们无论在教育思想、学校管理还是在个人专业发展方面都很受启发、获益匪浅。

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成效明显。据悉,集中培训后,禹州市还将组织校长们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校长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研修。进一步提升校长领导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促进校长专业成长,使其成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富有改革创新精神、懂教育、善管理的学校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