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采访】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等媒体莅鄢调研采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9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6日下午至7日上午,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日报社等媒体莅临鄢陵,就提高教师待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采访。许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郑保社,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教体局局长常新宇等陪同。

86日下午,靳喜民带领鄢陵县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在中州花溪酒店会议室与调研采访组进行了座谈。靳喜民代表鄢陵县对调研采访组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该县县情和提高中小学教师待遇落实“三项补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班主任津贴和地方教龄津贴)情况。常新宇就该县中小学教师“三项补贴”政策落实、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建立、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提高教师待遇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87日上午,调研采访组一行首先来到马栏镇的一所偏远学校——牛集小学。


调研组走进该校教师周转房,他们仔细查看了周转房的室内布局,并与“房东”——该校教师贾向华亲切攀谈,当他们了解到周转房实实在在地为教师带来便利时,调研组一行表示欣慰。交谈中,他们随机向贾向华了解其教师“三项补贴”的发放及其收入情况,她打开手机展示其工资、补贴发放信息。

 

在该校校长姚永刚的办公室,调研采访组详细查看了该校教师三项补贴发放表册及公示等资料,不时询问了解相关工作,还随机对该校三位老师进行了电话采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补贴收入情况。

 

随后,调研采访组又来到马栏一中,与该校值班教师就三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