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我市成功召开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3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的促进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发展,8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和市工信局共同搭台,在市教育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许昌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市工信局副调研员王燕出席座谈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职成教研室的负责同志、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市域内32家企业部门负责人和全市中、高职院校及许昌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马京克主持。

座谈会上,马京克就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具体阐释和说明,他指出: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质量的有效方式,召开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座谈会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和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促进产教融合的有效方法。教育局、工信局两部门齐心协力,促成了职业院校和企业的面对面座谈交流,机会难得,希望各职业院校抓住机遇,畅所欲言,与有关企业进行深入交谈,相互了解,找机会展开互访,力争达成合作,促进全市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实现产教融合发展。

 

王燕也就推动校企双方交流座谈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各企业把握机会,通过与各职业院校沟通、了解和后期的互访,达成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解决企业用工结构矛盾问题。

 

座谈期间,全市职业院校和许昌学院的负责同志分别向有关企业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办学成绩,表达了与企业的合作诉求;与会企业介绍了自己企业情况、用工需求。双方还就发展、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关意见,为进一步的走访交流、促成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