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4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下午,禹州市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培训会。教体局副局长刘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人事专干和全市各学校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自2019年秋季开始,范围是公办幼儿园、普通中小学、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即须持有教师资格证书且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包括专任教师、教学与管理“双肩挑”人员以及承担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少先队工作、教育信息化运维等专业人员,暂不包含其他教育机构(少年宫、教研室、电化教育机构等)在编在岗教师和民办学校教师。凡列入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范围的教师,均须按期申请定期注册。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机制,落实专项经费,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二要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各乡镇(办)教育党总支,各学校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熟练掌握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认定的有关政策,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程序,认真抓好申请、材料受理、网上确认、初审注册等各环节工作,切忌走过场。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定期注册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平稳过渡,确保教师队伍稳定。三要坚持原则,严明纪律。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应客观体现教师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和工作业绩情况。在工作中要严明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对于学校及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教师资格注册的,视情况暂缓注册或注册不合格,并给予相应处理;已经注册的,应当撤销注册;对直接负责的相关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