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动员】鄢陵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鄢陵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动员会,教体局副局长李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及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体局人事股副股长杜惠敏主持会议。

李春霞要求,要充分做好定期注册工作的前期准备,尽快成立定期注册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和保障到位。要制定好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新闻、网络等多种形式将改革试点工作的动态、新闻、政策、公告等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定期注册相关政策,并针对广大教师关心的问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李春霞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注册权限、条件、程序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申请、审核、注册等各环节工作,重点要把好审核关,明辨材料真伪,切忌走过场。各单位要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定期注册试点工作公平公正、严谨规范。

 

据了解,2013年以来,国家实施了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改革,并实施5年一周期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河南省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按照“先行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全省范围逐步推开。鄢陵被确定为第五批试点,从今年正式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