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许昌市家校合作示范校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0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新时代家庭教育、家校共育新理念,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将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家校合作育英才”系列活动全面引向深入,8月18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家校合作示范校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许昌市十二中如期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鑫出席并致辞。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姜宏德、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涛、潍坊昌邑市石埠初级中学校长姜勇、潍坊市家庭教育名师马玉娟等特邀专家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陈岩主持。

张鑫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推动我市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标志着我市“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将跨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他希望,通过推进家校合作示范校建设,在我市形成一批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持续规范、具有新型家校社关系、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家校合作示范校。以此推动全市建立学校、家庭、社区之间的新型关系和共同育人的教育大格局。

    

开班仪式结束后,姜宏德作了题为《家庭教育时代选择与价值意义》的主题报告,他从家校双方的联系、沟通与配合易出现的误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家长的专业优势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学校,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的育人格局等问题,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实用具体的理论指导。


据悉,本次培训将历时两天。接下来,王海涛、姜勇、马玉娟等专家将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为大家作经验分享和实践指导,给全体与会人员奉上一份丰盛的家庭教育文化大餐。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深入实施我市“家校携手育英才”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对下一步市直学校和各个县市区如何具体抓好家校合作工作,以及家校合作示范校如何创建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