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奖励】禹州市举行第二届政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0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禹州市举行第二届政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对10名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全社会营造读书成才的良好氛围。市长范晓东、市委副书记陈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上午九时,禹州市第二届政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来自禹州市西街小学的百余名学生诵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市长范晓东分别为禹州市2019年文科优秀学生代表王昊森、高考理科优秀学生代表李响颁发证书和奖学金。陈涛、崔纪安、赵书欣、裴占钧、张智勇、田占营等市领导分别为禹州市2019年高考文理科部分优秀学生颁奖。

范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第二届政府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教师及学生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禹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范晓东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发展“大教育”的战略思维,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促进教育公平,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重奖教育功臣和激励学子成才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先手棋”,专项设立万元市长教育质量奖和万元政府励志奖,每年都隆重奖励名校名师和高考优秀学生,营造了尊师重教、励志成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力,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最后,范晓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学子,以此为新的起点,珍视荣誉、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其他同学以先进为榜样,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三是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光荣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恪守师德师风,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四是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禹州教育事业,多办兴教助学的好事,多做尊师重教的实事,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优秀学生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高三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