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东城区教育局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1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辖区各学校安全意识,8月16日上午,东城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培训会在东城区实验学校中学部举行,辖区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分管安全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安协专家组成员毕占峰做专题报告。毕占峰以具体案例为切入口,对校园火灾事故、学校踩踏事故、学校溺水事故等常见安全事件进行了详细剖析,对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及新形势下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政策指导。

 

会上,教育局安全股股长郭春林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按照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十四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教育系统防性侵工作。二结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要求,常抓不懈做好防溺水工作。三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要求,开展全面排查整改。四根据校车联席会议制度要求,严格落实校车规范管理相关规定。五结合东城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安全对话谈心。六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目前散、乱、无序发展的现状,提出规范管理若干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