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教师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6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8月15日至17日,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教师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8月15日上午,校本部和文兴校区、南海街校区、尚东校区的老师齐聚四楼多功能大厅,校长朱玲发表讲话副校长王蓉主持开班典礼。

随后,培训进入师德专题环节,河南省最美教师郭朝阳深情讲述自己和孩子们生活的点滴,对学生无私的爱与付出,感动了在座的所有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市二中教师张书阳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结合丰富的案例,述了学生管理的方法及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下午,学校教师潘春晓分享了她用爱与尊重赢得学生爱戴的师德故事;张晓凯通过分享自己南阳支教经历,激励老师们在逐梦的路上永不止步。南海校区执行校长陈书安讲述了师生之间的故事和学校收获的丰硕成果,接着又为大家进行了硬笔书法培训。 

8月16日,老师们认真聆听西南大学重庆江南中学执行校长王麟的精彩讲座,王麟激情澎湃,语言生动幽默,事例丰富多彩,老师们掌声不断。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琴言语自然亲切,亲身示范通过现场互动,让老师们扎实掌握少先队的礼仪相关知识

 

8月17日,分学科组进行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语文学科由苏书明带领大家系统学习部编教材的相关知识,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邀请了教研室教研员进行专业知识的讲座。安全科科长李新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最后进行的考试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暑期教师校本培训活动,既有专家引领,又有学校骨干教师的指导和学习小组之间的交流碰撞,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思考、提升的平台,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理念、新方法,促进教师综合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