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鄢陵县召开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8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鄢陵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许昌万里校车服务公司鄢陵分公司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分管校车管理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鄢陵县两家校车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和提供校车服务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木立强调,强化校车日常监管,逐步推进全县校车服务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服务工作,是省、市、县校车联席办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各校车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王木立指出,要加强全县校车运营单位日常监管和考核工作,确保乘坐校车学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凡未按要求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发现隐患不能及时整改处置,未采取有效安全管控措施,或相关单位和人员不服从管理,违法经营,逃避监管,发生校车安全责任事故,对全县教育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造成一定影响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教体局安全股股长王海涛传达了《鄢陵县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和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县交警大队警官李大磊要求,各校车所有人、驾驶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校车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条例要求,认真加强校车安全运行和日常管控,不违章驾驶、不超员超速,不擅自变更行驶路线,确保全县校车合规行驶、安全平稳运行。

 

鄢陵县两家校车服务企业——众通校车服务公司和万里校车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印发了《鄢陵县教育三项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和考核工作的通知》和《鄢陵县校车运营单位管理指导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全县校车安全管理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