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2019年许昌市教育系统秋季食品安全暨三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2 17: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许昌市教育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市教育系统秋季食品安全暨三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体卫艺科、安全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分管副局长、市直各学校分管副校长、餐饮企业负责人和食材配送企业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赵建鹏强调,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对照有关文件规定,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学校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要求,全面部署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一要查管理制度健全落实情况,二要查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三要查食堂物品清洁情况,四要查设备运转情况,五要查食品原料合规情况及留样情况,六要查安全饮水管理情况,七要查对供餐企业的监管情况,八要查从业人员健康操作情况。三是严格并规范应急处置管理。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认真落实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学生一旦发生食物中毒,要按照《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程序妥善处置,并逐级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的影响。


此次会议,有效提升了全市教育系统学校食品安全的意识,对切实维护学生健康权益具有促进作用,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