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慰问】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4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分别带队,前往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艾祥涛、秦春梅等参加。

 

胡五岳、赵文峰、王志宏、艾祥涛一行先后来到新建成投用的许昌实验小学许都路校区、东城区许州路小学、许昌市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天宝路校区,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并为许昌实验小学许都路校区、许昌市文化街学校教育集团天宝路校区揭牌。胡五岳勉励广大教师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奉献爱心,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胡五岳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许昌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要狠抓硬件,根据城市发展、群众需要,完善中小学布局规划,加快硬件设施建设,让孩子“有学上”;鼓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投入教育事业,吸引更多省内外知名学校进驻许昌,让孩子“上好学”。要优化软件,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探索推广集团化办学等改革举措,既唱响“大合唱”,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又演好“小独奏”,真正让素质高、业务精的教师物质、精神双丰收。要确保安全,坚持“属地政府管好校园外的事,学校管好校园内的事”,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在校师生安全。要落实政策,提高教师待遇,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史根治、王文杰、秦春梅一行先前往建安区,为今年刚投用的魏风路学校揭牌,并察看各项教育设施建设情况,向教师送上节日问候。随后,他们来到许昌市一中、许昌高中,了解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和教师们亲切交流,给他们加油鼓劲。

 

史根治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一直以来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立德树人。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更需要大力发展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今后,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重点解决教育投入、教师待遇、布局调整等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有”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让更多孩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