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督导组莅临许昌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5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员额检察官赵鹏飞、河南省教育厅黎亚军博士等一行4人组成联合督导组,莅临许昌对许昌市检察机关、许昌市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禹州市夏都学校、褚河镇宋连小学、禹州市人民检察院许昌市古槐街小学、文化街幼儿园(八一园)进行了实地查看走访并举行了座谈,了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随后,在许昌市人民检察院院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赵鹏飞对许昌市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赵鹏飞指出,一是要加强对家长的法治教育,提高他们对于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的认识,增强对子女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二是要加大对学校代课教师、保洁保安等临时教职人员的法治教育,完善准入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三是要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加大对无证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顿力度,共同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同时扩大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保护网。


会上,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仲瑾就许昌市人民检察院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对教育部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采取的相关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做了具体汇报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开展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安全管理以及检察机关对学校的支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