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学】襄城县举行2019年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暨县总工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5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襄城县2019年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暨县总工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襄城高中举行。县政协主席韩培鑫县政协原主席、县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侯丰良,副县长田秋琴,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主任余大勇出席会议。田秋琴主持仪式。

韩培鑫就做好捐资助学,推动襄城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弘扬助学兴学之风营造崇文重教的良好氛围。要主动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发扬传统,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要继续发扬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工会、妇联等努力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得到资助。要精准资助,做好贫困学生资助信息与县扶贫库的全面对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树立勇攀高峰之志,提升成才报国的思想境界。受资助的学生要胸怀理想,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规划人生目标追求人生价值;好好学习,练好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要学会感恩,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正能量发扬光大。


深化改革创新之举,牢记振兴教育的使命担当。要扩大资源,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努力优化教育布局。要推动改革,积极参与到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中,积极推动各项教育改革提升质量,落实教学质量目标责任制,扩大襄城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仪式当天共有380名贫困学生接受了成就未来助学金、县总工会助学金和北京襄城企业商会以及部分企业捐助的爱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