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6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教育大会筹备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规格空前、影响深远。要强化认识提升,把打开思想总开关作为首要之事,真正把尊师重教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工作十分重要的位置,精心筹备好全市教育大会,下功夫“补短板、提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以人才的厚度撑起发展的高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热点难点。一要加大教育投入。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要逐年增加,教育附加费要专款专用,调整腾退的教育资源依然要用于教育事业。二要加快布局调整。优化城乡学校布局,特别要把农村学校的撤并,以及寄宿制学校、乡村中心学校的布局,与乡村发展规划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科学布局。三要破解编制问题。针对我市存在的教师刚性缺编和结构性缺编并存问题,一方面,摸清底数、核定缺口、及时招录,尽早把理论与实战能力俱佳的优秀教师招录到位;另一方面,盘活现有教师资源,实行“走教”等教学方式,实施教师“县管校聘”,打通学校之间的编制“篱笆墙”,着力优化师资结构。四要做好职称评聘。改进职称评聘标准和办法,充分体现教师岗位特点,并继续向农村和艰苦偏远地区倾斜。五要落实教师待遇。严格落实上级政策,把教师待遇各项资金兑现到位;加快农村教师周转房和保障房“两房”建设,让教师的获得感实实在在。六要提高队伍素质。着力提升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帮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优先保障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