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鄢陵县召开员额检察官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6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学习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认真落实许昌市人民检察院、许昌市教育局“十四条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9月3日,鄢陵县检察院、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县员额检察官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会议。鄢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伟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出席会议。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各学校校长和县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汪伟宏指出,一是受聘的法治副校长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二是以点带面,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要树立好榜样和形象,廉洁从政,廉洁从检。法治副校长是荣誉,是使命,也是责任。要切实担起责任,守护一方净土,爱护一方孩子,做好表率,不辜负检察工作的使命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就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和做好下一步法治教育工作,常新宇要求,一要部门联动,社会共建,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二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保障检校法治合作机制科学运行;三要协调配合,做好保障,全面提升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县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并对“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我县近三年涉及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宣读了《鄢陵县教体局关于聘任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通知》,明确了全县各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向受聘的员额检察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员额检察官代表、县二高和望田镇中心校校长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