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我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9 17: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敬礼人民教师”——许昌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在许都大剧院隆重举行,市领导丁同民、王文杰、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致辞。今年获得最美教师”等荣誉的教育工作者代表登台受奖。

丁同民在致辞时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将满腔热情倾注在平凡的岗位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全市广大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集中彰显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展示了人民教师的时代风采。当前,许昌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通过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许昌综合竞争力。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地加大尊师重教力度,坚定不移地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值得羡慕、最受人尊敬的职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同民强调,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抢抓教育发展新机遇,切实加大教育各项投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强化教育保障。二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把许昌打造成为中原教育强市。三是广大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是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满腔热情地兴办教育,协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颁奖典礼上,教师代表铿锵有力的宣誓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铮铮誓言和时代风采,诗朗诵《许昌教育 我为你歌唱》歌颂了许昌教育综合改革的出彩章,小品《老师妈妈》再现了师生之间的真情故事,令人感动不已。优美凝练的颁奖词、大气磅礴的歌伴舞,充分彰显了全市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的使命和担当。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三年攻坚和改革创新,已有278所项目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16万个;创新教师招聘方式,强化考核评价导向,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教师专项激励,在全省率先推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率先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跨层级代管学校,开展“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我市今年评选出3个“教育特殊贡献团体”、19名“教育特殊贡献个人”,10名“最美教师”,10名师德标兵”,92名“师德先进个人”,180模范教师”,20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26个单位荣获“市长教育质量奖”。

“2019许昌最美教师”颁奖词

对教育有最真的情,所以才谱写校园最美的华章,对学生有最深的爱,所以才成就学生最美的梦想。无怨无悔,用生命熔铸了崇高,孜孜不倦,给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一年年勤奋耕耘,一季季校园芳华,老去的是时光,不变的,是学生心中最美的模样!

许昌市师德标兵”颁奖词

披星戴月,他们坚守一方净土,呕心沥血,他们志在躬耕葳蕤杏坛。深深之情播撒希望的种子,拳拳之心托举学生的明天。敬业,从为人师的那一天起,爱岗,直到生命最后一站。淡泊的是名利,恪守的是责任。他们是许昌市师德标兵,是四有好老师的优秀典范!

“许昌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词

校园里,谁滋润了桃李的芬芳?讲台上,谁开启了智慧的殿堂?追求卓越,引领学生迈向知识峰巅,敢于挑战,奋力托举明天的太阳。俯下头,他们甘为孺子牛,挺起胸,他们勇于踏荆棘,只为千军万马争创一流,只为许昌教育谱写出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