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许昌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反恐)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0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许昌市反恐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9月4日,许昌市教育系统安全暨反恐工作会议在局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局长、安全科长、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陈松涛主持会议。

 

赵建鹏指出,校园安全要强化源头管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风险辨识、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治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校园主体建筑及设施;二是校园安保方面;三是食堂食品安全方面;四是消防安全方面;五是交通安全方面;六是教育“三项治理”方面。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赵建鹏强调,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学校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好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构建责任体系,做到人人心中有责、事事有人负责。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公安局召开的关于湖北恩施“9.2”事件紧急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公安部和教育部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电话会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