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开展家校携手育英才“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1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密切家园联系,形成教育合力,9月7日,许昌市政府幼儿园开展“让每个孩子都精彩”--家校携手育英才“开学第一课”。 

该园党支部书记刘巧茹介绍了许昌市家校合作的新形势、新举措,宣读了家校合作共育计划,并以“让每个孩子都精彩”为主题,强调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历程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家长学习“八分钟教育法”,从细节入手、从生活入手,营造和睦家庭氛围,为孩子创设良好的成长环境。

随后,采用集中和分组两种形式,组织全体家长观看由许昌市教育局统一发放的“家园共育”讲座视频。专家从实际问题出发,找对问题症结,给出解决建议。参会的家长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如一场及时雨,解决心中的困惑,帮助大家找到努力的方向。

最后,各班分别召开新学期家长会,向家长介绍班级规划、幼儿情况、家园配合等内容,也对家庭教育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为全面铺开家校共育打下良好的开端,相信家校携手必能成就每个孩子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