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署】建安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2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建安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邵七一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向支持教育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邵七一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不断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使命担当。二要准确把握教育为党育人的政治属性,着力打造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相一致的教育。三要准确把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价值追求,着力打造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相契合的教育。四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着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教育,把建安区打造成教育发展“高地”,用今天的教育投入塑造明天的竞争力。


邵七一指出,要抓住关键重点,全力攻坚提质,奋力开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新局面。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瞄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三要补齐基本公共教育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四要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确保教安心从教。五要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育动力活力。


邵七一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教育合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汇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落实高质量党建要求,维护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马浩在讲话中指出,将以新一轮“三年攻坚”为抓手,突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题,聚焦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教育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和推动发展的功能,持续提升教育水平,打造教育高地,建设教育强区。一是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逐年提升公共财政对教育的支持。二是继续加强硬件建设。年底前,要完成全区中小学布局规划。开辟绿色通道,严格质量把关,确保校建项目快开快建,建成精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提升全区教育承载力。三是统筹发展各类教育。加快学前教育普惠规范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做优做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四是深化教育改革。继续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教师编制改革。五是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校长队伍、教师队伍和教育主管部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抓教育、管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六是保障教师待遇落实。强化教师工资补贴保障,切实抓好教师“两房”建设,严格落实教师评聘政策,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七是继续完善发展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办好学校内的事、政府办好学校外的事”的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工作台账,为教育事业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打造教育高地、建设教育强区。

区委副书记朱键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亚强宣读表彰决定,区政府副区长周垚传达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对先进单位、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班级团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建安中学新入职教师代表集体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