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鄢陵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县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17: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8日,鄢陵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尹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后,县教体局及时印发《鄢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学习贯彻全县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指导全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全县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教育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座谈等形式,形成全面覆盖、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9月9日,县初中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市、县教育工作大会及尹二军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教育大会精神实质。该校校长丁占阳要求全校教职工把握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导学案教学法”提高教学质量,加大三乱治理,加强校园环境和班风班纪建设等,为鄢陵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县初中的美好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实验小学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深入学习全县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良好教学环境等具体实施方案。

南坞镇一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尹二军在县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分析鄢陵县教育由“加快教育从硬件提升”向“教育水平全面提升”的新形势、新任务,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增强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力开创南坞镇一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县二高连续召开中层以上领导班子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校长王洪英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市、县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尹二军在全县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县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教育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9月11日,县职教中心分别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及全体教职工会议,针对尹二军讲话中提出的加快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完善提升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职教集团的战略部署进行认真解读和专题研讨。充分发挥与国家开放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和企业的合作平台作用,开展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的作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