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队】市领导丁同民、赵淑红参加许昌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6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许昌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许昌市毓秀路小学隆重举行。

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与全市1200多名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主题队日示范活动由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何东亚主持。在雄壮的出旗曲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身着鼓号服的少先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展现出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的献词激情飞扬,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的真挚情感。许昌市优秀辅导员、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张晓凯为少先队员讲授队课,带领学生了解队史,认识党旗、团旗和队旗,并分享了习爷爷和红领巾的故事,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与会领导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亲手把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送到一年级同学手中,并鼓励一年级同学早日加入少先队。随后丁同民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活动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并挥动手中的鲜花,组成“70”的图案,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

誓言、歌声、红领巾、鲜花和掌声,表达了许昌市毓秀路小学广大少先队员和全市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