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队】襄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襄城县教体局在全县教体系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让队员们懂得要爱护国旗,珍惜国旗,加深对祖国的认识

是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辅导员对新队员进行少先队基本礼仪和标志礼仪讲解,队员学会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会戴红领巾、敬队礼、宣誓、呼号等,让少先队员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三是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各学校组织学生重温入队誓词,通过少先队员宣誓活动,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展现少先队员风采。

四是组织开展“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活动。组织队员唱好国歌、队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歌曲,学习歌曲产生创作的时代背景、代表象征的精神含义,激发爱国情感

 

五是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活动,从中了解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与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

 

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