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参观】许昌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8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上午,许昌市教育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在职党员120人,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中国人民解放军58旅的发展史,观看了不同时期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图片展。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诞生于1932年9月14日福建福安地区的兰田暴动,是中国共产党一手缔造的红军部队,是血脉传承的新四军种子部队,是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在80余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58旅先后参加战役战斗1700多次,走出了110多位开国元勋和将领涌现出以“杨根思连”“人民功臣第一连”“窑湾战斗第一大功连”等为代表的功臣荣誉单位258个,以“特级英雄”杨根思、一级英雄刘加其、于泮宫、“蓝盔英雄”李磊、杨树朋等为代表的英模个人170多名。其光辉历史是一幅血与火交织成的壮美画卷,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为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备受启迪和教育特别是“杨根思精神”中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为党员传承和发扬党的初心和使命点亮精神灯塔,树立奋斗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