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析】我市召开2020年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4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下午,许昌市2020年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分析会在许昌市教育局21楼会议室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业务局长、教研室主任、各高中学校校长、业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和许昌市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参加会议,许昌市基础教研室主任吴良主持会议。

              

代廷安指出,一要抓机遇,以许昌市新三年教育攻坚为契机,开创教育新局面二要在学生行为习惯等各方面抓规范三要加强学生的“五育”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代廷安要求,各个学校的主要负责人要对许昌市一模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学生在复习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使高三学生在2020年的高考中,考出好成绩。

吴良结合本次高三第一次模考的有关数据、高中新课改的精神,从多个角度谈了自己的见解,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他讲到本次模考做了命题之变、考务之变、分析之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聚焦课堂教学;要进一步加强在高三复习备考中解决问题的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吴良对高中教研员提出要求要结合高三一模的有关数据,根据学生考试的情况,下沉到各个县(市、区)、各个高中进行高三复习备考指导。


许昌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石永生就本次模考试卷命题、校对、试卷印刷和考试的组织安排等工作向大家作了介绍,反馈了考后阅卷情况及其他各种数据的处理情况。许昌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杜才盛就下一阶段高三复习备考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上,襄城高中、许昌高中、长葛一高、禹州高中、禹州一高、鄢陵一高、建安区一高、建安区三高等八所学校的负责人针对本校的模考情况做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