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我市学生荣获河南省2019年“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全省十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8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河南省2019年“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落下帷幕。许昌市南海街小学六(2)班的王奕扬同学表现优异,以9.66分的最终成绩获得全省十佳。

《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做德才兼备好少年》是王奕扬同学在本次比赛中演讲的主题。从“China”一词说起,带领观众乘着时间的小船遨游、一路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发掘生活中“文化线索”的惊喜与奕扬同学身上展现的“中国文化自信”给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小小百家讲坛”是“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环节设置合理,评审方法科学,参赛范围广泛,活动效果出彩,在全省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我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经典活动品牌。

     

许昌市南海街小学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立爱国之志、讲爱国故事”活动为契机,以“我是朗读者”“我这样爱国”等形式培养学生语言表达的能力,今后将继续以加强思政教育、提升学生素质为指导,培养出更多爱国、自信的新时代南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