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鄢陵县教体局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8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鄢陵教育发展,10月23日,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带领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中心校校长一行32人,就学校管理、基层党建、教育扶贫工作,赴全县12个乡镇进行观摩。

观摩团先后走进全县12个乡镇的24所学校,采取“一听二看三评四交流”方式进行观摩。每到一镇,观摩团都认真听取该镇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走进学校党建室、教师办公室、宿舍、餐厅等进行实地查看,并现场对受观摩乡镇进行打分。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全体人员在大马三中会议室召开了观摩评估总结会。

常新宇对全天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打造教育强县的信心。二要深刻剖析,认真查找鄢陵教育存在的问题。三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鄢陵教育再上新台阶。

 

常新宇要求,一是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整治要到位,活动载体要丰富,档案资料要齐全,工作成效要明显。二是学校管理工作要着力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着力在教学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办学条件改善上下功夫,要在名师名校亮点上下功夫。三是教育行业扶贫工作政策宣传氛围要再浓厚,控辍保学力度要再加大,学生资助政策要再落实,项目建设进度要再加快。

 

常新宇强调,各镇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学习别人的亮点反思自己的差距,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发展方向,增强创优争先意识,及时查漏补缺,助推鄢陵教育再上新台阶。

 

总结会上,还宣布了观摩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