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敬老】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31 1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善孝”精神,落实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月20日起,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了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21日升旗仪式上,2017级大专1班学生王思莹在国旗下进行了题为《孝老爱亲,始于今日》的发言,她倡议同学们知恩、感恩,传承孝老爱亲美德。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的内涵大家一起回忆自己和亲人相处过的点点滴滴,重温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和事件。“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班会后同学们以手抄报的形式表明心声,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在校园的展板上,提醒全体师生孝老爱亲从点滴小事做起。

 

10月24日上午,该校组织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到许昌华济颐养院为老人们送上深秋的慰问,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心中种下感恩父母、孝老爱亲的种子在行动上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