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摩】建安区举行初中生物青年教师生本课堂观摩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1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助推教师队伍建设10月29日,建安区举行初中生物青年教师生本课堂观摩课

活动分为课堂观摩和交流点评两个环节。在课堂观摩环节,区实验中学许洋洋老师执教的生物《细胞通过分裂产生新细胞》,学生通过小组合作互谈经验,总结收获,展示学习成果。许洋洋老师在课堂上拓展出多与生活相关的生物知识,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王烨老师《细胞的生活》一课以生为本,从导入新课到学生自学、参与活动、合作探究、反馈练习,收获分享一气呵成,非常流畅。

交流点评环节,区教研室生物教研员赵改荣建议大家在教学活动中要做到敢放手勤放手,做课堂的引导者。课堂中合作探究问题的设置,应有深度、有梯度,启发学生的思维和积极的学习方式,在教学设计中体现出教师的教学智慧。


这次观摩研讨活动,区实验中学为全区的生物教师展现了生本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在最真实的课堂上,体现了以生为本、鼓励探究等教学理念的可喜成果,展现了校多样风采和教学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