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注】市教育局举办2019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1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1030日上午,市教育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及媒体代表等30人参加了2019年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局长裴中良陪同参观并组织召开恳谈会,市教育局部分科室、市直学校校长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许昌教育宣传片,随后参观了许都路小学、许昌市一中,了解我市基础教育三年攻坚的成效及学校教育教学、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在恳谈会上,许都路小学校长杜颖娟、许昌市一中校长张卫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规划情况。

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介绍了我市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努力实现“六个突破在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上有突破。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发展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二在科学调整学校布局上有突破。统筹城乡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形成“全市一张图”。三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上有突破。创新并健全教师队伍选聘、培训体系,全面加强校长队伍、教师队伍、教育主管部门队伍建设。四在深化改革质量创优上有突破。全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教育科研体制等综合改革,实施中高考改革攻坚行动,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快推进教育质量提升。五在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有突破。明确教育治理总体思路,把握关键环节,关注重点领域,建立多元参与的协同治理新机制,实现教育治理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六在加大投入加强硬件建设上有突破。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提高学校办学条件,按照最新标准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装备配备,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硬件学习环境。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建成市级智慧教育云平台,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恳谈环节,代表们畅所欲言,并填写了《征求意见表》,肯定成绩又直言问题,为我市教育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