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座谈】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主持召开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6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下午,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召集部分县(市、区)分管教育的领导同志,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来自长葛市一高、建安区一高及许昌实验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针对《加快推进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征求意见稿)》的进行交流座谈。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赵淑红指出,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在摸透情况、吃透政策的基础上融会贯通,精确定位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目标、措施及落实机制,既要大胆创新,又要切实可行。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围绕新三年攻坚确定的固本工程、强基工程、提质工程、深改工程和强师工程,全面聚焦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把目标订更清晰、措施设计更管用,为三年攻坚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组织人员对三年攻坚计划文稿进行全面细致的修改,一方面要调整行文结构,另一方面要强调精准表达,使其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对《加快推进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来三年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分别从上级政策要求、实际工作问题和贯彻落实方式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襄城县副县长田秋琴提出,希望攻坚计划能在解决幼儿园机构编制、高中教育投资及完善教育改革相关机制方面有所突破。魏都区教体局局长贾治国提议,要配齐学校警务室警力、定期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培训。长葛市一高校长师振华建议,加大对普通高中教育特色提质计划的资金、人才、课程资源等支持力度,助推普通高中办出特色、提质增效。市人社局副局长于惠云就计划文稿中“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和提高中高级教师岗位结构比例”的表述,提出了规范严谨的修改意见。许昌实验小学副校长何素华呼吁,要重视少先队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和成长发展。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以及市发改委、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的有关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承担任务发表了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