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教】许昌市文峰路小学召开“好习惯赢得好人生”家庭教育主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6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下午,许昌市文峰路小学邀请家庭教育专家邓大民老师为三年级家长做题为“好习惯赢得好人生”的主题报告会。


该校校长魏建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家长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来,成为学校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同盟军,并向家长提出加强与学校和孩子的沟通,注重孩子的习惯养成、安全教育和管护工作等。

学校邀请到的家庭教育专家邓大民,是郑州母亲大学亲子教育专家、河南省教育厅一校一品专家组成员、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家组导师、郑州市民政局留守儿童教育公益讲师、河南咱家教育创始人。他用大量真实、鲜活的实例,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说起,针对小学阶段孩子特点,就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正确引导孩子成才等问题,为家长们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并针对家庭教育给家长们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在答疑解惑阶段,家长们兴致勃勃,纷纷提问,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作为家长,要有耐心,常反思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除了老师的辛勤培育,与家长的努力与付出密不可分把孩子培养成材是家长和学校的共同责任。


近年来,文峰路小学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每学期都要召开家长会和家长委员会会议,在教育孩子方面达成共识,促进了家庭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