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演讲】长葛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燕振昌、争做奋斗者”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7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5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举行教育系统“学习燕振昌、争做奋斗者”演讲比赛,32名优秀教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副局长孟发旺参加活动并讲话。

    孟发旺指出,燕振昌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把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作为最重要的人生信条,把服务群众、造福乡里作为毕生追求。学习燕振昌,一是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二是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三是学习他清廉为政的品格,自觉做到严律己、有底线、守法纪,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孟发旺强调,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学习身边模范、先进典型,弘扬“最美奋斗者”燕振昌精神,始终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最美奋斗者”燕振昌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本人或者身边人如何用行动践行燕振昌精神的感人事迹,发出了向燕振昌学习,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争做教育奋斗者的铮铮誓言。老师们的讲演主题突出、内容深刻、事迹典型、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认真评选,市实验幼儿园陈笑迪、市二中高原星、金桥办中心学校王艳芳等10位教师胜出,顺利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