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鄢陵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调研全县公办幼儿园发展现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7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市县教育大会精神,有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三年攻坚”,11月4日至11月5日,鄢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新宇深入到县直及部分乡镇的公办幼儿园开展调研。

常新宇先后走进鄢陵县直幼儿园、安陵实验幼儿园、柏梁镇中心幼儿园、陈化店镇云杜学校附属幼儿园和彭店镇第三幼儿园。每到一处,常新宇都深入到幼儿园教室、办公室、厨房操作间等地,实地查看各幼儿园的环境卫生、教育教学情况、办公条件、食品安全和基础设施;与各园园长、教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园的办学规模、财务及人事管理、队伍建设及幼儿园的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园实际,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常新宇指出,近年来,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鄢陵县学前教育不断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多种因素导致城乡之间、园与园之间在环境设施、队伍建设和管理、办园规模及办园理念等诸多方面存在较大的差距,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各园要认真反思,找出差距,加强整改。

 

就如何办好公办幼儿园,他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幼儿的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让安全成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二要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发挥班子的引领作用,同时加快培养年轻后备干部队伍。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积极为教师专业成长创造条件,打造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四要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财务管理,使财务监督落到实处,确保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五要主动作为,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打造理念先进、特色明显、队伍精良、管理到位的一流公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