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8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在鄢陵县职业教育中心会议室举办,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做《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班主任必备的职业素养》专题培训,来自鄢陵县各初级中学的近300名班主任参加培训,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参加活动。

孔丽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班主任应具备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可以怎么做?班主任可以做什么?培训内容涉及班主任心理健康能力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培养及班级突发事件的应急与处理等。孔丽红以生动具体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将理论与实践紧密有效地结合,把参加培训的班主任带入具体情景之中,获得现场教师好评。

 

根据“许昌市第八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安排,许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启动“许昌市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从全市招募讲师,组建讲师团队服务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内容包括教师、家长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模式和方法,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心理健康能力的提升家庭教育指导等。

鄢陵站培训班是针对中小学心理教育现状和青少年心理成长特点,为班主任量身定做的一次培训,是“许昌市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安排,深入各县区进行培训宣讲,推进我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发展,促进共同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