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督导】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文敏到鄢陵县督导教育扶贫“问题清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1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文敏一行四人到鄢陵县督导教育行业扶贫“问题清零”工作鄢陵县教体局副局长张耀辉、李春霞、王木,副科级组织员解凤荣陪同。

马栏镇中心校,张文敏一行认真听取了马栏镇中心校关于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该镇教育系统的控辍保学和资金补助的档案资料;并到马栏镇牛集小学了解复学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学习和生活,到马栏镇东章甫村委会查阅贫困户教育扶贫资料。

 

就如何做好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张文敏指出,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备检的关键时期,一定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县教育行业扶贫工作“零问题”。二要澄清底子基数。一定要把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失学辍学基数弄准,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信息统计要准、要实。严防漏报、错报和瞒报,严防工作不实,敷衍了事,工作有纰漏,造成迎检工作的被动。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省脱贫攻坚检查组12月份进行检查,一定要严把时间节点,高效完成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四要突出扶贫工作实效一定要认真排查问题,正视问题,将问题化解工作责任到人,各个击破,突出实效,确保鄢陵县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