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许昌市兴业路小学举办“家长会暨心理健康月家长学校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7日,许昌市兴业路小学举办家长会暨心理健康月家长学校知识讲座,共同探讨孩子的心理教育问题,寻求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与策略

 

本次知识讲座的主题为《呵护儿童心理,正确认识“教育” 和“学习成绩”》,该校邀请到了南京大学逻辑学博士研究生,河南省逻辑协会理事,浙江大学儿童思维研究成员,许昌学院商学院教师,从事儿童思维和行为学研究的刘晓丽老师,刘晓丽从一位母亲的身份出发,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观察、分析和研究经验从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探讨:一是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二是儿童健康问题都有哪些;三是如何解决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四是正确认识“教育”和“学习成绩”。

 

刘晓丽向广大家长讲述了三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生动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说,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家长明白健康的心理是孩子快乐成长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教育离不开家校沟通,家校携手才能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最后,刘晓丽强调,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是一个比孩子学习更重要的问题。这样,孩子才能在我们期待的方向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本次家长会通过知识讲座让家长正确认识“教育”和“学习成绩”,帮助他们系统科学地教育孩子,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