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家校】建安区“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7日,建安区“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启动仪式在区实验小学举行。建安区教体局局长薛建,主任科员周华锋出席活动副局长崔清芳主持仪式。

就如何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薛建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家校合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家校合作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 、有利于优化学校的教育环境。通过家校合作,可以让家长将社会上对学校教育的一些建议带到学校,并监督学校的不断完善教育体制。学校也可以利用家长一些丰富、有力的资源,不断优化教育环境,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要健全组织,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家校合作的支持力度。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周边社会团体、机关、街道、学生家长等教育资源,建立健全家校合作组织,明确职责,调动每一个成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要主动配合社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净化育人环境;要积极争取社区的配合支持,建立稳定的社会教育基地,在节假日、寒暑假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使青少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接受教育,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要主动沟通、协调,推动所服务社区成立由社区、村镇工作者、学校领导、学生家长以及社区居民参加的青少年学生教育协调组织,定期沟通情况,研究工作,组织活动,做到学校、社区、村镇、企业、家庭之间的良性互动;要积极推动、指导、配合社区建立社区、村庄、家长学校,提高社区居民家庭教育水平。要强化督导,充分保障家校合作的工作效能。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查找不足,争创家校合作示范点和示范校,区教体局加强对各学校家校工作的督导,及时发现先进和典型,让成熟的经验在全区推广和交流,探索出全区家校合作的成功路子,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周华锋对《建安区“家校携手育英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今后一段时期,家校携手育英才项目的课程设置、队伍建设与工作推进做了周密部署。

当日,区教体局还邀请3位国内相关方面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做好高中家长,助力孩子高考》《家校合作助成长》和《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区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各教学点负责人,试点幼儿园园长,区三高及区实验中学班主任共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