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许昌市教育局组织举办2019年“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许昌市“中小学班主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许昌高级中学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市直小学800小学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建鹏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是为贯彻落实《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2017—2019年)文件精神,做好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实验区工作,切实加强全市中小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赵建鹏要求,一是重德育,要坚持五育并举,突出德育实效,希望班主任能够以德为首,培养阳光、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才。二是抓团队,注重班主任素质的提升,扎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基本功,抓好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打造优秀的班主任管理团队。三是认真学,大家要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潜心钻研,虚心听课,学深、学透,并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运用工作中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指导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全国优秀教师汤关木做了《班主任工作的技巧、创新与发展的探索》专题讲座;在下午的培训中,山东省十佳班主任刘沛华老师站在一线教师的角度从不同层次来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两位专家的培训参加培训的班主任受益匪浅,更让大家认识到只有用爱去灌溉,才能收获娇艳的花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不忘为师初心,享育人幸福,要争做创新型、科研型、体验型、开放型班主任,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发孩子心灵的共鸣,把学生塑造为情感丰富的人,构建和谐向上的班集体。

 

此次培训历时两个月,采取集中培训与跟岗培训相结合方式11月9日为第一期小学组培训,初中组、高中组将陆续开展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开展跟岗培训,以省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为依托,分批进行跟岗培训,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