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2019年许昌市特殊教育(培智类)培训工作会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殊教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特殊教育教师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11月10日,在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礼堂举办2019全市特殊教育(培智类)培训工作会。各县(市、区)教(体)局、特殊教育学校及融合试点学校近60人参加了培训会。


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郑春六主持会议并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瑛指出,一是重视融合教育。积极推进融合教育,特殊教育教师要加快角色转型的步伐,要由传统的教学型教师向更多元化、专业化的角色类型转变。二是发挥标杆作用。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不忘特殊教育的初心,牢记使命,甘于担当,把爱心、责任心奉献给特殊教育事业,要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行业的标兵,做一个有温度的特殊教育人。三是做到学用结合。参加培训的老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潜心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能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特殊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康复教育专家宣继先主任作了《感觉信息处理——感觉统合》的专题授课,他从“感觉统合概述和定义”“感觉统合理论基础”“感觉统合失调理论基础”“感觉统合失调的干预措施”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授课,宣继先用热烈的互动、风趣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讲座精彩纷呈,拓宽了老师们的知识面,使老师们对感觉统合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郑春六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习汇报》为题,图文并茂,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参观学习的成果和感受,带来了培智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起到了以点带面共同成长的作用。       

最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参观了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培智功能教室,来自深圳慧康医疗康复有限公司产品部设计师、培训讲师李光照老师为大家讲解演示了各种设备的操作,为老师们以后更好地开展培智课堂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特殊教育(培智类)培训工作会推进了许昌市特殊教育科学发展进程,对不断提高特殊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