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省语文教研实验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在许昌市十二中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7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河南省语文教研实验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在许昌市第十二中隆重举行,河南省语文教研员丁亚宏老师莅临指导并专题报告,许昌市十二中校长袁惠召致辞,市区初中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袁惠召表示,要以教研基地为平台,为语文老师开展教育科研提供技术支持和热情服务,做好大家专业成长的铺路石。

丁亚宏在现场听了三位青年教师汇报课,并进行了点评,然后做了《为学而教,提高课堂实效》的专题报告。丁亚宏指出,一是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学生发展是教学存在的全部理由和价值。语文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即学生语言、思维、审美、文化的发展。二是语文阅读教学不是教懂文章,而是教会阅读。要求学生借助工具书和课文注释,按照阅读文章的思维流程进入文本,揣摩作者思路,理解文章主旨,品味文章语言,质疑解难。同时阅读教学要注重学生人文主题和语文素养双线组元的培养。并以具体的课例进行分析,让老师们真正学有所获。三是在写作教学中目标一定要清晰,并且利用写作知识反观本单元阅读,阅读就是写作的范文,可以通过阅读名家大家的文章丰富学生的知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

 

来自许昌市十二及襄城县教研室的3位老师进行了汇报课展示。

 

本次培训使参训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突破成长瓶颈,稳健行走在专业化发展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