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指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许昌实验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9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在组长常保生带领下到许昌实验中学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博、校长罗俊鹏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常保生传达了许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落实“三个责任”。主题教育要落实“三个责任”,学校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校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三个责任”落实到位,才能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要做到“四个注重”。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四个到位”。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注重”与“四个到位”有机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形成整改台账,对于老师学生最关注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

 

四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抓住实验中学西校区(原市五高)建设改造机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改造进度,分流学生,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优良的办学环境。充分发扬民主,开放开门办教育,带领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辉煌。

张博表示,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从严治党管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扬民主、科学决策,完善规章、加强管理,不辜负市委、市政府、教育局党组的信任和厚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巡回指导组查阅并反馈了校主题教育各项材料,对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书面测试,并询问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