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荣誉】许昌实验中学荣获许昌市第三届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亚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2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建设法治校园,许昌实验中学初中部及道德与法治组积极组织开展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培训活动。

培训历时一个月,辅导老师和同学们利用午休和周末时间扩充道德和法治知识,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语言组织和口语表达能力,最终,在11月2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冲入决赛。 

11月26日下午,许昌市第三届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许昌广播电视大厦一楼演播厅举行。许昌实验中学的选手们自信昂扬、热情高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辩论赛和风险题。参赛队伍竞争激烈,选手们在必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均拿到满分的好成绩;在激烈的辩论赛环节,更以逻辑缜密的雄辩压着对手,取得本环节最高分;在抢答题环节,为了保证不提前抢答犯规扣分,抢到的题目数量略少于第一名,最终荣获亚军。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素养,传播了道德与法治知识,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道德与法治文化氛围,推动道德法治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