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3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下午,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副校长丁玲、副书记田桂珍带领招生就业科人员,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13家企业就校企合作召开洽谈会。这是落实10月22日该校与国家许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的一次行动。

洽谈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区长薛亚杰指出,一是开发区正在进行“二次创业”活动,为企业服务,为学校搭桥,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为企业和学校搭建好的平台。二是企业发展离不开“英才计划”引进高端技能人才,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大量的留得住的本地人才,许昌工商管理学校正是这样一所为许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学校,各企业要抓住机会。三是企业对于需要的人才、存在的疑惑想法,畅所欲言,争取达成共识。


丁玲介绍了工商管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重点就国务院印发的文件《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进行解读。职业教育基本完成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的格局转变,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对于举办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做得好的企业,国家在诸多方面也给予政策支持,职教20条的出台对企业是一次很好的机遇,各企业要抢抓住时机,促进企业大发展。

 

接着恒源发制品、西继迅达、美特桥架、津药新瑞等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们针对如何开展合作办学、实训基地如何建设、如何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教育、长期合作的条件是什么、如何开展短期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玲指出,学校与企业的办学有引企入校(共建实训基地)、定单培养、顶岗实习、产教融合等多种形式。在实际的合作过程中,可以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式进行合作在合作办学方面,企业主导,学校参与,招工即入校,为新员工注册学籍,对企业稳定用工,对员工水平提升都有好处。中专学校招生政策有变化,学生可以享受免学费、助学金政策,可以边学习边工作,对企业、对社会都是利好消息。

 

桂珍强调,本次活动,主要是倾听企业人才需求,以开发区各企业需求为导向,使学校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更紧密结合,助推许昌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学校领导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中央出台的职教20条进行精确解读,校企双方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