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课】许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张博为党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上午,许昌实验中学党委召开会议,该校党委书记张博上了题为《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旗帜与标杆》的党课。该校校长罗俊鹏出席会议,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亚峰主持会议。

 

张博要求,一是时刻牢记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守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这一初心,做到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任务和神圣使命,认真执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找差距共产党员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把党章对党员提出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做践行党章的楷模新时代对合格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服务更加彻底道德品行更加高尚党纪国法更加敬畏敢于担当更加自觉。

 

始终守住党纪党规的基本底线突出政治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组织纪律,永远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坚决执行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与法治思维养成良好生活作风弘扬优良传统与美德。

 

四是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树起新时代合格教师党员旗帜与标杆学校发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要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两结合、两促进。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齐头并进。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教师一起同心同德,发奋努力,树立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弘扬学校正能量,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标杆看齐,继续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博强调,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守住合格的底线瞄准优秀的高线,用工作成绩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不懈奋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