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佳绩】我市选手在全省中职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5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12月1日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在鹤壁工业中专举行。我选派8名中职班主任在此次竞赛中精心准备,沉着应战,经过理论测试、模拟教育情景答辩、教育故事演讲和才艺展示等环节的层层角逐,突出重围,6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佳绩,为我市职业教育再添光彩。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鹤壁市教体局承办。来自全省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和各高职院校中专部的259名班主任教师参加了笔试和面试。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是加强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举措,是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今年,我市在全省班主任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源于市教育局的重视和参赛老师的不懈努力。2019年河南省中职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开始前,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市级遴选活动,要求各中职学校认真组织校内选拔,成立专业辅导团队,校内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和培训,提高其综合竞争力在此基础上,又严格标准、精心组织了市级遴选活动,遴选结束后,还组成辅导团队,专门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辅导,向选手推荐复习资料、讲解参赛技巧、明确注意事项,大到最新教育动态,小到服装礼仪,每一个细节都耐心点拨,促使参赛教师勤学苦练,精心备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职学校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更从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侧面,展现了许昌市职教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今后,全市中职学校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不断开创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新局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