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捐资】河南金宏印业爱心捐款仪式在长葛市一高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上午,河南金宏印业向长葛市一高爱心捐款仪式在市一高会议室举行。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君,副市长薛红军,长葛市慈善总会会长杨峰、副会长杜金洲,河南金宏印业董事长侯红,长葛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路绍卿,长葛市市一高校长师伟华出席仪式,市一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胡君指出,河南金宏印业是一家创新能力强、发展动力足的优秀企业,也是一家注重文化打造,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近年来,为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金秋助学、关爱老人等扶危济困公益活动,累计安置残疾人、下岗职工千余人。2018年,捐资近百万,为石固雷庄村整修道路,改善村容村貌,不断用公益诠释着企业的社会担当。侯红董事长长期资助青海贫困地区的10名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传播了爱心,弘扬了正能量。这次捐资助学,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致富思源、乐善好施的高尚情怀。


长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社会各界人士非常关注全市教育发展。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后,有几位企业家主动提出要参与教育项目的建设,让人感到欣喜,在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企业家对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一如既往的热心、热情,值得钦佩。

 

为确保这笔捐款真正用到实处,胡君要求,一是市教局要加强监管,资金使用前先审核预算。二是市一高要加强与金宏印业沟通,严格按照捐助协议支出,保证专款专用,每年捐助资金用完后,将各项支出明细交于金宏印业备案。

 

胡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更多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心支持长葛的教育事业,继续播撒爱的种子,传承文明的风尚,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的成才希望。新闻媒体和各部门要广泛宣传《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引导更多的有识之士,将慈善之心变为慈行善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文明风尚。


仪式上,侯红介绍了金宏印业发展状况和此次捐赠的意愿,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师伟华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对接收捐款作了表态发言。

       

市一高和金宏印业双方互相交换捐赠匾牌,杨峰向侯红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