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研修】许昌市“何军卿校长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上午,许昌市“何军卿名校长工作室”按照计划如期开展研修活动。何军卿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交流理论研修心得。工作室为加强全体成员的理论研修水平,定期围绕固定主题开展理论研修,本期的研修主题是《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研修内容是《李镇西校长手记》。

工作室成员李广峰首先做了《向名校长学习,向大校长看齐》的精彩分享:李镇西校长说过,“要求老师做到的,干部首先要做到。”对照自己,要做教师的行为示范者。作为副校长,除了坚持上课之外,同时还担任班主任和年级主任工作,就是用自己的言行激励教师,引领教师。

工作室成员李黎做了《最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的精彩分享:“学校需要的是积淀,而不是浮躁;校园需要的是内敛,而不是吆喝。校长需要坚守,教师需要笃定,让校长回到课堂,让学校恢复朴素。”引起全体成员的共鸣和对教育者初心的反思。

随后,工作室成员到工作室成员单位——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和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进行了考察调研。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工会主席朱东煜陪同调研。朱东煜将该校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向工作室成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考察了该校两个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校长付银锋、党委书记杜玉合欢迎工作室全体成员到校考察调研。该校副校长、工作室成员李国庆将学校情况作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

最后,何军卿强调,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理念,积极开展讨论,结合自己的理论研修,帮助成员校找准形成办学特色的切入点和发展方向,同时着重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科研水平,不断推动许昌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