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到许昌二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上午,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市教研室主任吴良、副主任杜才盛到许昌二高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并组织召开高三备考座谈会。该校党总支书记冶慧玲,副校长张东旭、刘红伟、陈明睿陪同调研,高三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代廷安一行首先观看了该校高二、高三年级的激情跑操,并给予肯定。随后在会议室召开高三备考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代廷安强调,一要有目标。任何学校都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有中长期的发展规划。有目标才有发展的动力,各个科室、部门以及老师也要有目标。只有这样思想才能统一,才能全校一盘棋。二要树正气。近几年二高的变化很大,是学校领导班子狠抓校风、教风、学风的结果,激情教育、精细化管理、高效课堂三箭齐发,学生和老师的“精气神”很好。学校要培养一支战斗力强、能打胜仗的教师队伍,教师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学生要全身心的学习。各方面纪律一定要严,这是对学校、对学生、对社会负责抓纪律是书记校长敢担当的表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使德育工作再上台阶,使学生始终阳光向上。三要抓重点。必须抓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向四十分钟要效益,老师一定要精心备课,要备教材、备学生。必须抓好临界生,老师和班主任要研究这些学生的长处和短板,用长处带动信心和兴趣,补短板提总分。必须抓深度学习,抓学科学习方法,各科核心素养贯穿到课堂中,引导学生学会画思维导图,把知识点联系起来。四要育特长。要关注每一个学生,对于有特长的学生,可以引导他们走体音美等特长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刘红伟详细汇报了高考复习备考的具体做法,四位任课老师结合学科特点谈了备考中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所采取的措施。

 

吴良和杜才盛也对做好高考复习备考提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冶慧玲表示,感谢局领导给该校提了很多实用性强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学校领导班子一定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把本届学生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届学生,力争实现二高历史上的突破。